沃尔玛超市的短信平台应用案例

时间:2013-09-06 19:45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随着经济科技的不断发展,我们已经进入了信息化的时代,而手机俨然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手机短信是手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也是人与人传播信息的一个重要媒介,因为短信的价格低廉、宣传效果好等特点,逐渐进入了各大商业的视野之中。其中商场和超市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拥有大量的消费群体,而往常的商场和超市对于售前和售后的服务多有不便的地方,而通过短信群发平台的使用,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我们针对沃尔玛超市谈谈短信平台的具体应用。
 
沃尔玛
 
    一、沃尔玛超市的会员管理
 
    根据沃尔玛超市的需求,利用短信平台快捷方便的特点,进行会有信息的整理收集,然后自动或者针对不同会员发送不同的祝福问候短信,让沃尔玛超市的会员们感受到沃尔玛的热情和对会员的关心,从而提高会员们对沃尔玛超市的忠诚度。
 
    该短信群发平台解决了一般短信群发而造成的内容全部相同,对此会员反而会降低对沃尔玛的好感度,如今的短信群发平台可以根据不同会员的资料信息完全自动的在短信内容的前面添加发送人的敬称,这样让会员收到信息时,感觉到好友多超市对会员的特殊对待和关注。
 
    二、沃尔玛短信平台收集资料的范围
 
    沃尔玛对于所有会员的资料信息进行收集,具体的分为:会员的姓名、会员的性别、身份证号、会员每次在沃尔玛超市的消费时间、消费金额、相对应的积分等等,对于这些详细的信息,方便以后沃尔玛超市对会员的短信通知。
 
    三、短信平台的关怀客户功能
 
    沃尔玛的短信平台的这种功能具体有六大模块:
 
    1、每逢节假日期间,平台自动群发祝福的短信给所有会员,而短信内容可以预先设定好。
 
    2、根据每个会员的信息资料,在会员生日当天,有针对性的发送生日祝福短信,内容根据不同会员特色制定。
 
    3、遇到沃尔玛超市举行各种活动的时候,短信群发平台根据活动内容的不同,给会员群发活动通知。
 
    4、每次会员到沃尔玛超市购物,兑换积分,短信平台都会将这次购物的积分信息和累计的积分信息发送给会员。
 
    5、短信群发平台会给每一位会员不定时的发送会员对沃尔玛超市的满意度问卷调查,然后会员通过回复短信反馈给短信平台,方便沃尔玛超市以后分析,做进一步的调整。
 
    6、沃尔玛超市会利用短信群发平台根据不同时间的活动或者促销制作成电子杂志的形式群发给会员,让会员随时随地的了解沃尔玛超市的动态,从而吸引会员购物。
 
    四、各种功能的具体应用
 
    1、会员与沃尔玛超市之间的互动功能:除了不定时的满意度问卷调查之外,所有会员还可以根据每次购物的经历,对于沃尔玛超市做的不到位的地方,通过短信的方式给沃尔玛提出意见和建议。平台会对会员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统计,至后反馈给管理层,至后进一步调整。
 
    2、活动优惠信息的发送:这种信息又具体分为两种,第一,沃尔玛超市举行的促销活动信息,这种信息可以通过短信群发的功能,直接将活动信息群发给所有会员,第二种是根据会员的生日时间,对不同会员的优惠信息,这就需要系统定制的功能,这种功能还可以预先设定时间,让系统自动到时间发送,方便,节省人力。
 
    3、信息查询功能:会员可以不到沃尔玛超市现场,而是利用短信的方式,给沃尔玛短信平台发送需要查询内容的短信,系统自动回复,例如,会员的购物积分,什么时间段的优惠活动等等。
 
    4、信息的订阅:会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向沃尔玛超市的短信平台发送订阅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