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短信应用案例

时间:2013-09-06 09:51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民以食为天,因此,消费者可以没有其他的,但是不能没有食物,因此餐饮业才能经久不衰。但是餐饮业又不同于其他产业,它是各种产业的结合,属于综合性质的产业。如今我国的餐饮行业发展迅速,各地的风味不同,各种经营的方式也各不相同,但是依旧存在着激烈的竞争,往往会有生意难做的口号。
全聚德大酒店
 
    对此,各个餐饮企业开动脑筋,寻找新的营销方式,以求在这激烈的竞争市场中生存下来。至后大家一致提出了餐饮信息化管理的方针,寻求探索,具体的餐饮信息化是从餐饮业的所有环节通过信息的手段进行管理,大体可分为以下几个方面:餐饮预订、服务人员的接待、顾客的点餐、每日特色菜肴的促销活动等。
 
    对于餐饮业的信息化管理,这就不得不提到一个工具--短信。广大的消费者选择餐饮商家,主要是看其方便快捷和服务质量,当然菜肴的口味也必不可少。而企业使用短信的方式就可以解决方便快捷和服务质量的问题。
 
    接下来我们就全聚德来谈谈短信在其各方面的应用:
 
    以往的餐饮行业通常只是给客户发放一些贵宾卡从而吸引顾客的消费,而顾客预订也是通过电话联系商家,但是由于商家电话线路的问题,经常会出现预约电话打不进的现象,这样不仅影响了顾客对其的评价,更影响了餐饮商家的营业。而全聚德企业则是采用了短信系统,通过平时对顾客资料的收集,与顾客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至终达到了为顾客提供优于其他餐饮商家的贴心服务。
 
    短信系统在全聚德企业的应用优势:
 
    1、大部分的顾客都拥有手机,并且能够熟练的使用短信功能,这就是全聚德利用短信系统的基础。
 
    2、全聚德企业利用这种短信系统先收集所有顾客的基本信息资料,然后通过短信群发,送出全聚德的祝福问候。
 
    3、全聚德利用短信和顾客进行交流互动,从而了解到顾客的不同需求,方便针对不同的顾客提供不同的会员服务。
 
    4、一般的餐饮行业需要做推广和宣传,只能通过电视或者宣传单页,以及平台广告的方式,但是这些方式的投资费用比较高,对于一般的中小型餐饮企业根本负担太大,因此很多餐饮企业只能草草的宣传,结果可想而知,收效甚微。
 
    而全聚德则是开辟新的宣传推广模式,利用短信群发,在保证了低成本的基础上,也圆满的完成了宣传推广的目的,而且效果显著。
 
    5、对于全聚德内部的管理,管理层完全通过短信的方式下达各种指令,改变了以往只能全体开会商讨的方式,如今,将会议和短信通知的方法有机的结合起来,形成全聚德独特的内部管理模式。
 
    短信系统在全聚德的日常使用流程:
 
    1、顾客的预订:很多顾客一般是在用餐前就有提前的打算,在全聚德,只要顾客一个短信发送到全聚德的短信平台,就可以实现预订的服务,方便快捷。
 
    2、当顾客到来,服务人员的接待和点餐:一般的餐饮商家,当顾客来到,服务人员都是拿着点餐的记录本记录顾客所需要的菜肴,这样既耗时,又容易出错。在全聚德,所有的服务人员将记录本换成了手机,当然,这不是普通的手机,而是增加了短信点餐功能的手机,当顾客点好所需要的菜肴时,只要服务人员轻轻点几下手机,就实现了点餐服务,而且这桌客人点的菜肴也通过短信的方式告知了厨房里忙碌的厨师,一举两得。
 
    3、利用短信系统,全聚德还会在顾客来到的时候,发送今日的特色菜优惠活动信息,这种举措完全是为顾客着想,既节省了顾客的开支,也增加了商家的利润。
 
    本站原创,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