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在教育方面的应用:校讯通

时间:2013-09-04 19:44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至近几年以来,随着通讯的发展,短信逐渐成为了一种非常重要的交流沟通的方式,短信在各个领域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全国重点关注的教育方面,更是利用短信群发采用了“校讯通”的方式增强了老师、家长和学生之间交流反馈。
 
    这种短信校讯通的方式对于增强老师、家长和学生之间的交流提供了一种及时有效的手段。利用这种短信通讯,学校能够及时的通知学生家长,该名学生在学校里的学习情况,还有学校活动等一些重要的信息。以此同时,学生家长也能够通过这种短信方式随时随地的跟学校联系。
 
    这种采用短信的方式建立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的联系,解决了两方的沟通问题,即便是学生家长因为工作忙而没有太多的空余时间向学校老师了解到自己儿女的当前学习情况,也完全能够通过短信及时做到与儿女学习情况变化同步,也可以了解到儿女不同时期的心理变化,而不需要每次都等到开家长会才能了解。
 
    校讯通短信平台的功能特点:
 
    1、短信群发功能。这种功能应用在学校或者老师有什么重要的活动方面,可以通过群发短信的方式,及时的通知到各位学生家长,这就大大的提高了学校的效率。以往的方法只能是通过学生给学生家长带口信,可是这不妨有误带或者忘带的情况发生,至后造成了双方的不便。
 
    2、点对点的专项服务。顾名思义,这种服务项目是针对老师和个别学生家长设置的,例如某位学生有什么突发状况,这样方便老师及时与学生家长联系。再者,学生在学习方面有太大的波动,也能够方便老师和家长沟通。
 
    3、友情提醒。对于季节的更替,温度的大幅度变化,也会影响到学生的身体和学习,学校方面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友情提醒各位学生家长,关心学生们的身体健康,这是种非常人性化的服务,可以显出学校对学生的关心。
 
    4、安全性高,操作简单。这种校讯通短信平台式以学校为终端而实行的操作,便于管理和操作。
 
    校讯通短信平台和一般收发短信的区别:
 
    校讯通短信平台和我们手机上面的收发短信有着一定的区别,这种系统更加完善和快捷,因为一般的收发短信,只是输入收信人的手机号码,然后编写发送的内容,而校讯通短信平台,既有以上一般收发短信的功能,而且更加全面,它可以根据学校的要求换不同类型的模板,如学校通知模板、老师的评语模板、每个学生每天的考勤模板等等。
 
    除了这些模板之外,校讯通短信平台还有一个明显的优势,就是采取包年包月的优惠,而且价格比一般的通讯包月包年价格低,再者就是老师之间的交流是免费的。
 
    校讯通短信平台还提供了其他的功能:
 
    1、完善的电子通讯录功能:系统针对不同学生家庭情况设置了不同的通讯录,其中包括学生的基本资料,学生家长的联系方式、工作情况、工作单位以及学生监护人信息等。以往,学校要和其中一位学生家长联系时,必须从厚厚的一叠档案袋里寻找,现在只要在这个校讯通平台上面输入学生姓名,直接就可以调取该学生的其他一切信息,省时省力。
 
    2、管理学生成绩功能:利用系统里面的这个功能,老师可以轻松的将学生的成绩录入,并填写对每个学生的评语等,然后可以做统计分析,同时可以将每个学生的成绩等信息通过短信发送给对应的学生家长。
 
    3、短信提醒功能:当学生家长收到从学校发来的学生成绩信息或者学生在校情况信息,如果家长还有什么不放心或者有什么意见的话,可以通过这个短信平台反馈给学校,能够及时反馈给老师,做到双方有效的沟通,这对学生有莫大的帮助。
 
    本站原创,禁止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