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五千年文化 看短信发展史

时间:2012-07-25 08:19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纵观中国五千年优秀文化历史,无论是古代经典诗歌,还是现今快餐式文化,一个快速发展的社会至需要的是什么?是文化的积淀。无论是传统大众媒体,还是新型手机短信广告媒体,各种广告铺天盖地的时代下至缺的是什么?是文化的积淀。虽然手机短信作为“第五媒体”的地位,已经得到广泛的认同,但是我们不得不直视,它在为企业或占有市场、为企业大幅降低广告开支的同时,消费者也是无时无刻不在守着垃圾短信的骚扰。短信平台真的是创造了无限商机,短信平台也真的能树立品牌形象吗?
 
  现今广告产业的发展史,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广告产业的历史就是一部关于短信平台的传奇史。在当今社会越来越快速的高效率时代,手机短信广告平台确实有着其不可替代的信息传播优势。
 
  它可以将各种“打折信息”等相关信息塞给所有的客户,发布到目标客户的手机上;它可以随时随地的传播,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它可以节省广告主的资金、降低广告成本;它具有其它任何一个广告媒体无法比拟的瞬时轰动效果。
 
  但是全国抢盐风波,非典抢板蓝根事件,类似的谣言竟然能公然大规模的散播开来,其传播主要工具短信的使用问题,不得不警醒我们。如果对短信的使用不加以规范和限制,一些不良事件还会爆发,处理不当很容易引起社会动荡。
 
  短信产业所以能够绵延不绝,就在于有人需要它,就在于世俗社会的滋养。发短信可以表达平时不好意思用言语表达的感情和思想,它可以在爱侣间表达爱意,它可以在家人传达关怀。
 
  所以应该去创造一个干净的实效的短信平台,发挥它的优势,规范它的不足之处。在媒体与消费者之间建立一个互利共赢的局面,利用短信广告的散播快、速度强优势,即时发送一些有益、有利、重要信息,接收者可将信息随身保存,随时咨询广告主,需要时可反复阅读,并可随时发送给感兴趣的朋友。
 
  在传统广告媒体与现代的短信广告媒体有着密切的关系。短信广告文化就是在对传统广告媒体的考量、发展中凝聚生成的。灵活的短信平台,是广大消费者了解信息的窗口;互动性的短信广告是消费者与大众媒体互动的重要手段。一个干净的短信广告氛围,一个富有文化积淀的短信内容,一个信息量丰韵的广告,必将成为百姓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生命情调和精神气象,必将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桥梁。才能真正创造了无限商机,短信平台也才能真正树立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