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短信平台在北大出版社的应用

时间:2013-09-19 22:23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通过手机短信进行广告宣传已经在我国兴起,其具有传播速度快、互动性较强、费用低廉等特点,因此受到人们以及各大行业的欢迎。许多的电视媒体节目也逐渐使用移动短信平台,并通过它使得许多经营不善的企业,转危为安,并获得意想不到的收益。对此,许许多多的电视栏目以及广播频道也都使用了短信平台,而观看的用户或者收听广播的群众也就有机会通过短信的方式参与到其中。
 
    而作为社会中不可缺少的出版社,其使用移动短信平台,又有怎样的效果呢?下面就以北京大学出版社为例,分析移动短信平台在其工作中的作用及效果。
 
    1、商家与消费者的互动
 
    许多商家多利用各种方式,与其消费者进行沟通互动,消费者可以编辑商家指定的内容将其发送给商家的短信平台,直接参与进节目当中。使用短信平台的方式,与传统的电话沟通相比较,前者避免了经常出现的问题--占线,并且短信发送方便快捷,费用低,没有时间空间限制的存在。作为中国知名的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在其日常的工作中,利用移动短信平台,改变以往只能通过出版各种图书而达到与消费者的低质量沟通,如今北京大学出版社能够成为策划的一方,将短信的互动功能加入到图书之中,尤其是那些非常畅销的书籍之中。在消费者阅读的同时,看到短信参与的模式。当然北京大学出版社可以设置短信参与抽奖的活动,以图书为礼品,从而增加图书爱好者的阅读兴趣。
 
    2、正版书籍的保护
 
    如今社会上,盗版越来越严重,其中图书的盗版也不断存在,对于这种情况,只能靠大家的自己抵制盗版。而北京大学出版社则利用短信验证码的形式来打击盗版。具体的做法和一些药品类似,就是在书的背面添加一种密码,购买图书的时候可以将密码的涂层刮开,然后将里面的密码通过短信的方式发送给北京大学出版社的移动短信平台,而平台先前就预设好,相对应的密码确认信息,如果密码正确,则将密码对应的图书信息反馈给消费者,这样就能确保图书的正版性。
 
    3、各种书籍的促销活动
 
    对于北京大学出版社来讲,也会经常的进行图书促销活动,而以往只能通过签书会或者海报的形式做宣传推广,而如今使用了移动短信平台,就可以花费比传统方式更少的费用,将促销活动的信息发送给所有的消费者,效果比以往的方式要好很多,并且利用短信的强制性,达到人人都能看到促销的信息,宣传的范围更广。
 
    4、图书的查询
 
    对于不同的消费者,有不同的阅读喜欢,因此,北京大学出版社的移动短信平台,针对这一情况,设置了图书查询功能,只需要消费者发送各类书籍的分类,例如影视、动漫、搞笑、生活等分类,就可以收到移动短信平台发送出来的一条指定分类的图书目录,通过选择可以看到其中书籍的主要信息内容,然后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到附近书店购买正版。
 
    5、短信支付功能
 
    北京大学出版社针对不同消费者的要求,将部分实体书籍制成了电子版,一些喜欢看电子版书籍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这项功能。往往这些书籍在书店购买需要十几甚至几十的价格,但是购买电子版的书籍,只需花上几元,通过短信的信息费用扣除。这不仅节省了读者去书店购买的时间,而且经济实惠。
 
    除此之外,也不必担心其中的支付风险,因为电子版的书籍是通过北京大学出版社的网站发送出来的,需要读者在其中注册,而购买的时候,则需要在短信中加入读者在网站注册的账号,以及取书时候使用的密码,这些都只有读者本人知道,因此别人就算有了读者的手机,也无法进行购书动作。
 
    6、抽奖功能
 
    北京大学出版社将利用移动短信平台,不断收集消费者的信息,然后在某一个特殊的日子,或者是在节假日,举行抽奖活动,对经常光顾的读者进行书籍的抽奖赠送活动,而读者则可以通过发送短信参与,这种方法不仅可以吸引读者,增加读者的兴趣,更加能够增加出版社的收入,一举两得。